生活萬象

醫療後送戰/機齡高=不安全?適航性才是航機能否合格飛行的原則

醫療後送直升機進駐案由中央衛生福利部統籌,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執行離島三縣飛航救援,雙方合作4年後拆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療後送直升機進駐案由中央衛生福利部統籌,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執行離島三縣飛航救援,雙方合作4年後拆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澎湖離島醫療後送航機該用哪一款,標案新約難產,機齡成藍綠澎湖縣長參選人攻防點。攤開過往國內針對「機齡」的討論,民間多認為高齡機就與不安全畫上等號,事實上,在航空界並未有如此武斷的論調,「適航性」才是審度航機能否合格飛行的基本原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澎湖縣駐地醫療專機因合約問題,近日成為選戰攻防話題。圖為凌天航空執行澎湖醫療後送任務。圖/翻攝自凌天航空粉絲專頁

醫療後送戰/澎湖新約難產 機齡成藍綠攻防點 廠商資格如何把關?

澎湖居民醫療後送航空器問題,最近成為選戰焦點,但爬梳這項政府招標案,2016年政院核定後,歷經1年採購作業,最後由飛特立航空與凌天航空共同得標,其中飛特立航空執行金門地區,凌天航空執行連江與澎湖地區,不過兩家航司在合作4年後拆夥,改由離島三縣府各自開標辦理,在澎湖縣的招標案中,原招標合約中有限制機齡條文,縣府遭質疑是否替特定廠商護航。目前澎湖離島醫療後送服務改由緊急採購延續3個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