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飛航模式/長榮空服有隱藏版制服?竟僅在ANA航班上亮相過

長榮航空FB粉專管理員小潔近日在粉絲專頁張貼一張長榮航空歷代空服員制服,挑起旅客不少回憶。包括長榮航空1991年開航時的首代制服(右),以及2003年第二代制服(左)、2017年使用迄今的第三代制服照(中)。圖/擷取自長榮航空官方臉書
長榮航空FB粉專管理員小潔近日在粉絲專頁張貼一張長榮航空歷代空服員制服,挑起旅客不少回憶。包括長榮航空1991年開航時的首代制服(右),以及2003年第二代制服(左)、2017年使用迄今的第三代制服照(中)。圖/擷取自長榮航空官方臉書

長榮航空FB粉專管理員小潔近日在粉絲專頁張貼一張長榮航空歷代空服員制服,挑起旅客回憶,照片展示長榮航空自1991年開航時首代制服,以及2003年第二代制服,2017年第三代制服照,不少民眾留言回應最喜歡,最有印象的制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延長機師服務年限到67歲,恐造成資深、資淺機師的對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飛航模式/美延後商用飛行員退休年齡 恐導致這些問題及對立發生

美國眾議院在美國時間7月20日投票通過立法,將商業飛行員的強制退休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這項延長前艙機師退休年限的規範,在美國掀起不小爭議,支持與反對各有立場,且難達共識。在美國,具有越洋國際航線的主要航空公司與運營區域線的航空公司在疫情後的「搶人大戰」,正是導致這項爭議性法案浮上檯面的主因。

機師工會抨擊長榮航空外籍機師酒測未過  延誤班機,連測8次後放行。示意圖,圖非當事班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飛航模式/長榮機師酒測違規爭議 資深機師:有3方法避風險

長榮航空爆出一名自外站返台的機師酒測多達8次,零檢出後放行執勤的誇張情事。長榮航對外雖聲明起飛前最終的酒測值已為0,因此才放行,但這樣做法其實已違反長榮內規。一名資深機師指出,穿上機師制服就代表執勤狀態,曾有國籍航空機師在外站酒測時超標,直接被開除,但其實這是可避免的,方法至少有3種。

英國低成本航空易捷航空日前一架航班因飛機「超重」,基於安全問題無法直接起飛,最後機上19名乘客接受賠償後被請下飛機。路透

飛航模式/飛機超重不只因旅客、行李太多 高溫也影響起飛重量

英國低成本航空易捷航空(easyJet)日前要從西班牙起飛前往英國利物浦,卻因飛機「超重」,基於安全問題無法直接起飛,最後機上19名乘客接受賠償、更改航班條件後被請下飛機。一架飛機能否順利起飛,其中一個要件就是「最大起飛重量」,而如何計算該班機的最大起飛重量?受影響的因素除了機身硬體、機上設備、乘客、行李、貨物重量外,還會因天氣狀況、氣溫高低、跑道濕滑等因素而有所改變,甚至就連長程線航班多半選在晚上起飛,都和「最大起飛重量」有關。

第6架Beluga XL的機身彩繪雖與前5架大體差異不大,但在機身上卻多了句「Also flying outsized cargo to your destination.(也將超大貨物運送到目的地)」。圖/取自空巴Twitter

飛航模式/空巴訂單滿滿應運而生 第6架超級大白鯨俏皮眨眼登場

歐洲最大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近日在其Twitter上公布了位在法國土魯斯工廠最新組裝好的Beluga XL貨機,又稱超級大白鯨,這架是空巴公司推出的第6架,也是最後一架Beluga XL。前5架超級大白鯨前段機身都是一雙可愛的大眼睛,第6架的前機身左側則改為俏皮的「眨眼」圖案,機身上特別加了句「Also flying outsized cargo to your destination」,6號機正在準備首航,預計今年下半年投入營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