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新冠後遺症/腦袋忽空白、鬱悶 掌握321原則自我檢測、4招恢復身心健康

確診康復後的長新冠,可能影響生活與家庭,專家認為得多注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康復後的長新冠,可能影響生活與家庭,專家認為得多注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開車上班時,行經再熟悉不過的道路,腦袋忽然「當機」,不知該往何處去;以往會議一場接一場皆可順利銜接,最近開會時,卻得停下腳步「暖機」,冷靜回想進度才敢踏進會議室。突如其來且令人苦惱的「長新冠」症狀,正悄悄侵襲新冠確診康復者的正常生活,甚至動搖社會運作。確診後的你掌握「321原則」,判斷是否有長新冠,再進行4項因應解方,正面因應長新冠,慢慢回到生活常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政府雖規定確診者隔離7日後不必篩檢就可解隔離,部分企業仍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後遺症/確診者康復後仍遭嚴重歧視 專家建議政府硬起來

新冠確診康復者得受長新冠之苦,揮之不去的歧視感,仍持續隱身在逾二成國人確診的台灣社會中,即便政府規定確診隔離7日後免快篩就可解隔離,企業、校園,乃至醫院,仍存在對康復者避之唯恐不及、朝康復者噴酒精等行徑,使康復者質疑自己是「不該存在的存在」。專家建議政府應強制要求各單位不得再要求康復者快篩證明,才能有效消除確診歧視。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