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都市發燒/雙北最熱是這幾區 買房挑地段該注意熱島效應嗎?

台北盆地蓄熱效應加乘,天氣一熱,整座城市就像火爐。放眼看雙北,防災學者指出,新北又比北市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盆地蓄熱效應加乘,天氣一熱,整座城市就像火爐。放眼看雙北,防災學者指出,新北又比北市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極端高溫加劇,熱傷害頻傳,都市熱島效應肆虐,各國都難逃考驗。台北盆地蓄熱效應加乘,天氣一熱,整座城市就像「火爐」。放眼看雙北,防災學者指出,新北又比北市熱,專家也點出雙北最熱區是這幾區。電價漲,天氣熱,夏天冷氣一直開著花費也是很驚人,買房是否要把熱島效應納入考量,挑涼快一點的地方?學者、專家提出見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隔熱雙層窗是在既有窗戶內側或外側,加裝一樘窗戶,並在兩樘窗戶間裝設白色鋁百葉。圖/綠適居協會提供

都市發燒/西曬商辦如烤箱 幾個撇步有效退燒 每期省近4萬電費

高雄一間80坪商辦,飽受西曬與不通風之苦,外層玻璃溫度高達53度,商辦內像烤箱,他們找上專家現勘,幾個撇步加上一道隔熱玻璃牆,室內溫度降至32度,退燒大有感,且冷氣僅用家用規格就夠涼快了,用電量僅同棟坪數鄰居三成,每期電費足足省下近4萬元。高溫難耐,「解熱」也成了新商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