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鐵道新玩法/鳴日號五星服務、藍皮號慢遊南迴 最美觀光列車超搶手

觀光列車鳴日號在疫情期間受旅客歡迎。圖/雄獅旅遊提供
觀光列車鳴日號在疫情期間受旅客歡迎。圖/雄獅旅遊提供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旅遊市場,台灣的鐵道觀光市場趁勢而起,旅客可在不同價位、遊程中,選擇體驗兩鐵旅遊,或花1萬多元,在火車上品嚐在地美食;也可搭上被稱為「移動風景」的鐵道觀光列車,望山看海,享受鐵道環島與私房景點,在國境解封前,體驗台灣之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雄獅旅遊推出結合私密站點和在地美食的阿里山百年林鐵郵輪式列車。圖/雄獅旅遊提供

鐵道新玩法/業者搶迎國際客 專家:高檔鐵道旅遊 要強化創意行銷

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等待國境開放後出國旅遊的民眾躍躍欲試,在疫情間蓬勃發展的鐵道旅遊,勢必因國人將目光轉向境外而受衝擊。業者透露,下一步將鎖定國際觀光客,讓各國旅人體驗台灣鐵道觀光之美;專家則認為台鐵與旅行社都得發揮創意,以現有列車搭配行銷手法,玩出新的鐵道旅遊模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