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黑工天堂/移工來台前已和「牛頭」安排好逃跑? 警曝抓他們會被長官唸

許多移工逃跑到營建工地當黑工。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移工逃跑到營建工地當黑工。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最大非法仲介集團,引進合法移工,送到黑市工作,中部一名人力仲介業者透露,這幾年疫情影響,缺工問題加劇,移工在人力黑市非常搶手,移工申請來台前,多數已經透過在台同鄉跟「牛頭」接觸,一解隔離或是上工一天就被接走,逃逸移工組成的農工團,租地種菜,一團整年收入超過千萬,在工地打黑工的月入也有6萬、7萬元,帶頭的甚至月入數十萬,黑工市場是有多誘人?記者帶你一探究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些失聯移工也逃竄至醫院擔任看護。圖為公園常見的外籍看護推著老人出來散步,非當事人。圖/本報系資料照

黑工天堂/看護、廠工...逃逸移工破7萬 仲介籲學新加坡「政府別再幫他們」

陳媽媽照顧車禍後成為植物人的兒子,身心俱疲,外籍看護工跑了,醫生建議她,把兒子送去安養中心。陳媽媽哭喊,不要拍痰,不要吃飯,就會死掉了,這是加工致死,她做得下去嗎? 即將和男友結婚的陳姓女子,6月初下班回家路上,在台中龍井區慘遭闖紅燈的休旅車撞成重傷,車上6人全是逃逸移工。這一撞,大家才發現逃逸移工竟然可以在台買車開車,家屬批評簡直無政府。 在台外籍移工有68萬人,逃逸失聯破7萬人,最需要人照顧的失能、重症患者,成了最常被丟包的一群,讓人驚訝的是,現在連廠工、政府重大工程專案引進移工也出現逃跑潮,台灣淪為逃逸移工天堂,有民代指逃逸移工有不法組織在操控,為何移民署、警察都看不見,還是政府根本默許它的存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