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機場大缺人/國旅旺航班大增 地勤、空服員爆澎湖機場缺工又過勞

暑假是澎湖的旅遊旺季,每到七、八月,澎湖機場就擠滿遊客入島消費觀光,在疫情邊境封鎖這些年,澎湖機場國旅客更是翻倍增加。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暑假是澎湖的旅遊旺季,每到七、八月,澎湖機場就擠滿遊客入島消費觀光,在疫情邊境封鎖這些年,澎湖機場國旅客更是翻倍增加。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疫情衝擊全球航空市場,反倒國旅這兩年更加暢旺,加上目前適逢暑假旺季,離島中又以澎湖機場航班量最多,不過原以國際區域航線、國內航線業務為主華信航空,並未因國內航班暢旺而受惠,反倒因整體大環境不佳出現嚴重人力短缺,導致近日接連出現地勤、空服向公司寄出信件,表達對於勞動力增加、不同職務間得互相支援的不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桃園機場恢復轉機後,不少外籍旅客來台轉機,但卻遭地勤批評配套不足,來台轉機根本像災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機場大缺人/轉機客挨餓、連水都買不到 中轉配套不足自傷國際形象

隨著6月中旬邊境鬆綁為3+4,也開放中轉客後,7月初防疫指揮中心再度宣布放寬每周入境旅次上限4萬人,加上各國邊境近乎都已全面解封,近日桃機的入、出境、中轉旅客都有增加趨勢,但相關配套未臻完善也引來旅客不滿,必須在一線服務旅客的地勤們也得直接承受旅客怒氣,無奈這些名為「防疫」卻荒謬無比的措施,根本無助解決實際問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