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漲電價讓高捷營運更苦 用力「賺外快」避免調票價

高雄捷運身為唯一民營捷運系統,碰上疫情以來運量腰斬,加上電價調漲,營運恐更為艱困。圖/高捷公司提供
高雄捷運身為唯一民營捷運系統,碰上疫情以來運量腰斬,加上電價調漲,營運恐更為艱困。圖/高捷公司提供

用電大戶電價7月起漲15%,台鐵、高鐵及各地捷運等公共運輸都難倖免;外界擔憂這些新增的電價成本可能漲成票價轉嫁給民眾,尤其是雙北之外的桃園、高雄、台中等地,「恐將捷運族再逼回去騎機車」,不利大眾運輸經營。面對營運艱辛,高雄捷運這幾年為支撐營運,已超前部署「斜槓賺外快」,非不得已才考慮調漲票價,就是擔心嚇跑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忠實乘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