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藝術私房基地/高架道旁築音樂夢 噪音成助攻還意外迸發新火花

張育瑛(左)和鄭雅心(右)的擊樂二重奏Nana Formosa,已成軍近14年。記者許正宏/攝影
張育瑛(左)和鄭雅心(右)的擊樂二重奏Nana Formosa,已成軍近14年。記者許正宏/攝影

大稻埕邊緣的環河北路高架道路,天天車聲沸騰,一般民眾難以消受。但由張育瑛和鄭雅心組成的Nana Formosa(那娜擊樂二重奏),卻在這找到絕佳工作室地點,原因是居民習慣車聲,一點不覺得她們的打擊樂很吵,兩人再也不擔心被附近居民檢舉。

也是在這裡,成軍近14年的Nana Formosa開始與更多音樂家共享工作室。30坪大小隔成AB兩間工作空間以及一間樂器倉庫,8人依時段在此排練、教學,還進而合作、激盪出更多音樂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藝術家林書楷走在作品間。地上大片各式模具綿延灑開,猶如城市延伸,又如島嶼變貌。記者何定照/攝影

藝術私房基地/將父親夕陽工業化為藝術 台南400年歷史躍國際VR遊戲

藝術家林書楷站在位於台南永康的工作室,地上大片各式模具綿延灑開,猶如城市延伸,又如島嶼變貌。這裡原是他父親林益興創立的「華慶鑄物廠」,關廠後由林書楷巧思轉化為台南未來樣貌,吸引美國藝術科技公司來台製作以台南為場景的VR遊戲,2024年將登上國際。

EX–亞洲劇團由林浿安(右)和來自印度的Chongtham Jayanta Meetei(江譚佳彥)成立,期待不論在美學或理念,都更實踐亞洲認同。 記者何定照/攝影

藝術私房基地/秉持「苗栗值得有劇團」 台印夫妻創劇場更催生3個藝術節

30餘年前,愛上藝文的中學生林浿安納悶家鄉苗栗為何毫無現代劇場,「別的縣市都有,就苗栗人沒有」。多年後,她與印度丈夫Chongtham Jayanta Meetei(江譚佳彥)在苗栗創立EX–亞洲劇團,不僅深化跨文化劇場藝術,也是在地劇場文化與人才培養皿,更衍生3個藝術節、連結國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