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怎會這樣?闖壽山祕境拍照PO文 竟被軍方網搜送辦

有些人登壽山迷路誤闖軍事管制區,警消救援脫困後,仍被依規定送辦。

 圖/宋德威提供
有些人登壽山迷路誤闖軍事管制區,警消救援脫困後,仍被依規定送辦。 圖/宋德威提供

高雄壽山緊鄰市區,風景優美吸引不少山林愛好者,但1131公頃範圍有一半屬於軍事管制區。要塞憑險而守,視野好的地方,軍事價值高,網路耳熟能詳的「祕境」幾乎都在禁區內,不少山友常誤闖或擅闖,很多人爬完山分享美照被軍方網搜,吃上「要塞堡壘地帶法」刑責,若無正當理由,最重面臨5年徒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