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八音才子歸去 素還真還會再回來嗎?

素還真是黃文擇配音的經典角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素還真是黃文擇配音的經典角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過世,讓不少戲迷惋惜,黃文擇過去最為人所樂道的是可一人配音多個角色,而且每個角色都有高辨識度,同業讚譽他「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事實上,台灣傳統布袋戲的特色就是單口配音,但近年優秀口白難找,出現明顯斷層,霹靂布袋戲也開始嘗試多口配音,有人認為黃文擇過世代表布袋戲最好的年代告一段落,也有人認為長江後浪推前浪,但對於多年死忠戲迷來說,他們更難過的是,可能重此再也聽不到經典角色「素還真」出場的台詞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