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股票假老師/假投資LINE群寫好詐騙劇本 民眾步步淪陷血本無歸

不少民眾收到熱情邀約簡訊被拉入投資群組,每個投資群組多達百人,但很多都是詐騙集團的暗樁,步步設局讓民眾血本無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民眾收到熱情邀約簡訊被拉入投資群組,每個投資群組多達百人,但很多都是詐騙集團的暗樁,步步設局讓民眾血本無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民眾收到熱情邀約簡訊被拉入投資群組,將百萬積蓄存到「投資老師」帳號,以為會代操作股票,被告知虧損時,要拿回資金還被要求付「保證金」,最後「已讀不回」才驚覺是詐騙,苦嘆血本無歸。

詐騙集團會分工扮演「投資老師」、助教、投資者,透過LINE或簡訊邀被害人加入社群看老師直播講解,扮演投資者的詐團成員則天花亂墜說已跟隨老師,買飆股獲利數十趴,鋪好一步步圈套,「沉浸式」讓民眾信以為真,步入陷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最近股市掀起熱潮,幾乎人人都在談股票,也導致網路上充斥「財經老師」或股市網紅,但律師點出,不是人人都可以暢談投資建議,小心犯法。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股票假老師/財經網紅「線上分享投資心得」 不直接收錢也可能觸法

台股去年底一度攻上萬八高點,掀起股市熱潮,幾乎人人都在談股票。網路上充斥「財經老師」或股市網紅。台南還有除毛師都收費當起股市老師,最後被判刑。律師指出,不是券商或投顧公司的業務人員,不能收費提供股票分析、推介個股,網紅不要以為有附註「純屬個人操作看法,不代表任何買賣建議」,就能收費暢談投資建議,必須有分析師資格才能對股市進行分析,不會因為附註一句話就能免責。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