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廢墟景點/國片捧紅的馬桶秘境 慘被旅遊不文明行為毀了

因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取景後而暴紅的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馬桶秘境」,是不少年輕人愛打卡的熱門景點。圖/取自東石之美臉書
因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取景後而暴紅的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馬桶秘境」,是不少年輕人愛打卡的熱門景點。圖/取自東石之美臉書

疫情下多數人只能在國內旅遊,大家熟悉的一般景點已難滿足年輕人的好奇胃口,不斷開發以前沒注意到的秘境美景,不少廢墟被當成網紅打卡景點,引來人潮卻也造成亂象。

因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取景後而暴紅的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馬桶秘境」,被亂丟垃圾,氣得屋主一度掛告示牌,規定拍照要收費,在掌潭村長勸說下,屋主改擺攤賣蜜地瓜和飲料,不料連攤位都遭破壞,警方主動查辦。

東石鄉三塊厝的私人祖厝,因地層下陷屋子位於水中,網路廣傳「水上屋」浪漫美景,鄉公所還製作「東石水中古厝」標示指引,不料屋內梁柱、大門都被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嘉義縣「民雄鬼屋」年久失修,幾乎只剩下外牆,斷垣殘壁加上靈異故事,吸引不少民眾探險。記者莊祖銘/攝影

廢墟景點/鬼屋打響知名度帶來利多 公部門介入管理可望促成共榮

廢墟景點在網路瘋傳暴紅後,因疏於管理及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讓屋主或在地居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但也有私人土地上的景點,帶動地方知名度,附近居民協助清潔環境,帶來利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