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梅雨懂了沒/修漏業者素質參差不齊 一再追加預算恐陷無限修繕夢魘

由於防水修漏業者素質參差不齊,屋主如果運氣不好,就會陷入修漏的無盡循環;業者也坦言,如果修漏要不斷追加經費,屋主就要小心了,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防水修漏業者素質參差不齊,屋主如果運氣不好,就會陷入修漏的無盡循環;業者也坦言,如果修漏要不斷追加經費,屋主就要小心了,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梅雨季即將告一段落,但連下多天的雨之後,你家的牆壁開始滲水了嗎?梅雨季是考驗房屋漏水與否的期中考,接下來的颱風季長達近半年,若帶來豐沛的雨水,與漏水共處將是難以忍受的夢魘。問題是,民眾已飽受漏水之苦,市面上宣稱能抓漏、防水的業者素質卻參差不齊,如果運氣不好,就會陷入修漏的無盡循環;現實狀況是,國內防水技師專業證照尚不健全,業者也坦言,如果修漏要不斷追加經費,就要小心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北市教育局每年要編1.5億元左右的經費為中小學校舍修漏,專家表示,公共工程漏水情形時有所聞,長期下來是個無底錢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梅雨懂了沒/北市年花1.5億為學校修漏 公共工程漏水成無底錢坑

梅雨正常報到的季節,就是防水修漏業者忙碌的開始,除了民宅為防漏困擾,公共工程耗費在修漏的經費更是驚人;以台北市的學校為例,每年就要花掉約1.5億元做防水工程。工程專家表示,公共建築漏水情形比比皆是,長期下來,修漏堆起的錢坑像個無底洞。

5月出現兩波梅雨,連下4、5天的雨,不但把多數水庫都灌滿,一反去年5月「無梅」的乾旱景象,甚至陸續傳出雨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梅雨懂了沒/太平洋高壓進駐宣告炎夏來了 梅雨恐提早2周結束

5月出現兩波梅雨,連下4、5天的雨,下得民眾很有感,不但把多數水庫都灌滿,一反去年5月「無梅」的乾旱景象,甚至陸續傳出雨災。氣象專家表示,今年這兩波梅雨是十幾年來最典型、也是正常的梅雨型態,過了今天,冬被、冬衣要準備收起來,風扇、冷氣要準備好,因為太平洋上的「老大哥」要來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