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海島天堂的殘酷真相 台灣海龜受難 去年擱淺死亡289隻

學者估計小琉球周邊存在400隻海龜,為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海域。記者李定宇/攝影
學者估計小琉球周邊存在400隻海龜,為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海域。記者李定宇/攝影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周邊海域聚集不少海龜,甚至成為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國家,不過野生動物保育法指定公告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綠蠵龜,經常因人為活動及垃圾導致擱淺或死亡。去年海龜擱淺數量已到359隻,連續4年攀升,其中,屏東海生館處理28隻擱淺海龜,就有25隻吃進海洋垃圾,體內含有人造物的比率高達近9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