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居隔「陽過」家中清消技巧 垃圾裝袋務必先壓出空氣

大面積的消毒工作可使用稀釋漂白水,再用浸濕擰乾的抹布擦拭,擦完後將該空間靜置10分鐘以上。圖/潔客幫提供
大面積的消毒工作可使用稀釋漂白水,再用浸濕擰乾的抹布擦拭,擦完後將該空間靜置10分鐘以上。圖/潔客幫提供

確診康復者愈來愈多,但輕症「陽過」者在家關7天後,不須快篩就可出關活動,對於病程期間住過的房間該如何清消打掃?是目前不少民眾的苦惱。清消業者分享專業意見,除了必備酒精、漂白水外,抹布、手套也要準備多份交替使用,更細膩提醒確診者,製造的垃圾裝袋丟棄前務必先將空氣壓平,避免未染疫者在處理時遭到壓出的空氣感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