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竹科空橋戰/大量拆除天橋、興建空橋 兩者為何命運大不同?

台北信義商圈的空橋系統,改善商圈內人車交織的情況,也讓民眾避免日曬雨淋的麻煩。記者周彥妤/攝影
台北信義商圈的空橋系統,改善商圈內人車交織的情況,也讓民眾避免日曬雨淋的麻煩。記者周彥妤/攝影

新竹市慈雲路空橋系統中途停擺,遭市長林智堅「翻轉」要改為地下道;回顧當初竹市府參考的台北信義商圈空橋系統,除改善商圈人車交織,民眾也避免日曬雨淋之苦,現在北市府更在南港加碼推動長約4公里的空中綠廊。但另一方面,早年各地十字路口蓋了不少天橋,這幾年正逐漸拆除中,新竹市三民天橋也喊拆,卻有家長請命,拆與不拆的盤算是什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不少人發現慈雲路兩旁的大樓都預留設置空橋的空間,抬頭一看,就能看見斷頭天橋的奇觀。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科空橋戰/竹科社區空橋變「斷橋」 林智堅突改成地下道居民氣炸

新竹市慈雲路是通往竹科的交通要道之一,這裡被稱為「竹科第一排」,是一個以竹科年輕家庭為主的新市鎮,不少人發現慈雲路兩旁的大樓都預留設置空橋的空間,二樓規劃商店街,但至今一片空蕩蕩,抬頭一看,就能看見斷頭天橋的奇觀。 在地企盼多年的慈雲路空橋遲無下文,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還提出擬蓋地下連通道,讓住戶們氣炸,記者直擊斷橋奇景、馬路如虎口等現況,訪問在地的兩大盼望,當空橋基地淪為蚊子建設,市府用容積獎勵換取建商施做空橋的美意恐蕩然無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