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食旅新趨勢/把甜點當台灣水果的媒介 法朋把青農努力成果帶上華航

法朋的季節限定甜點,以使用新鮮水果為特色,圖為法朋主廚李依錫。記者李承宇/攝影
法朋的季節限定甜點,以使用新鮮水果為特色,圖為法朋主廚李依錫。記者李承宇/攝影

華航與台北人氣甜點店法朋合作,將在台日航線提供法朋設計的季節甜點。華航以「甜點界的香奈兒」來形容法朋,無異宣示後疫情時代客艙服務將朝高檔、精緻趨勢發展;而機上最新推出的鮮果法式甜點,背後則有一段台灣甜點職人與農業生產者間的善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MAD by Le Kief秋季菜單主菜威靈頓羊排。圖/MAD by Le Kief提供

食旅新趨勢/人定勝天的完美搭餐飲品?分子手法讓味覺有新體驗

蕪菁、白花椰菜、蒔蘿與奶油打成的慕斯,桌邊服務淋上橄欖油、刨上黑松露,搭配木質調、草本風味明顯的葡萄酒,植物食材慕斯的柔順口感與清新氣息加成。主菜「威靈頓羊排」,梅洛(Merlot)與卡本內蘇維濃 (Cabernet Sauvignon)混釀的葡萄酒,黑莓、胡椒香氣,跟羊肉裡的香料孜然、松露奶油,搭得相當精準。

台北私廚Podium與苗栗縣合作,以法餐手法替苗栗特色食材設計專屬菜單,包括南庄幼鱒、苗栗大閘蟹、苑裡丹參等。記者李承宇/攝影

食旅新趨勢/客家醃菜、菱角入法菜 主廚用台灣食材寫在地故事

即便餐飲市場已高度全球化,但餐廳標榜在地食材,因應不同地區風土設計菜單、訴說在地故事,已是當今餐飲顯學。台北私廚Podium與苗栗縣合作,設計了一套以苗栗食材為主軸的菜單;自詡是一本「食物日曆」的餐廳「好嶼」,秋季菜單的菱角甜點,訴說了一段「官田菱雉菱」的故事。...

「風味文化年會」的論壇,以新通路思維、跨界行銷、餐飲科技為主軸,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以來第一場大型論壇活動。圖/風味文化年會提供

食旅新趨勢/餐飲論壇談低毛利時代 開餐廳要像蘋果公司一樣

「現在已經不是好好煮一碗牛肉麵就能賺錢的時代」,開幕才兩個月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二樓坐了約200個聽眾,絕大多數是餐飲從業人員。在線餐廳預訂平台EZTABLE執行長陳翰林在台上如此對聽眾說。「現在經營餐廳,要像Apple蘋果公司。」他又補充。

高雄THOMAS CHIEN法式餐廳2022年無肉菜單的主菜「(素)羅西尼牛排」,以波特菇的厚實質地仿牛排,以葵花籽、芝麻等堅果香仿肥肝。記者李承宇/攝影

食旅新趨勢/素的羅西尼牛排吃過嗎?高檔餐廳主廚挑戰蔬食迸出新滋味

剔透富彈性的西谷米,以胡蘿蔔泥染成鮮豔的橘紅,這是高雄THOMAS CHIEN法式餐廳這季無肉菜單中的「仿鮭魚卵/柑橘/紅蘿蔔」。為讓「仿鮭魚卵」的海味更逼真,主廚邱泓訓以昆布醬油賦味。 台北餐廳Podium的最新蔬食菜單中,「山與地」這道菜用到彰化福興鄉的地膚子。這種藜科草本植物曬乾果實的外型、口感都極像高檔食材魚子醬,最近在台灣餐飲圈以「山林裡的魚子醬」掀起一股流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