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竹科出走潮/科技業光環落漆 作業員人力缺口遇上少子、高齡化夾擊

產業技術員、作業員、包裝員的薪資、獎金都相對工程師低,越來越多作業員、助理工程師利用休假時間兼差跑外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產業技術員、作業員、包裝員的薪資、獎金都相對工程師低,越來越多作業員、助理工程師利用休假時間兼差跑外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的產業技術員、作業員、包裝員的薪資獎金都比工程師低,越來越多作業員、助理工程師,利用休假時間兼差跑外送,有的辭職跑外送,針對作業員人力荒的缺口疑慮,專家認為受到少子、高齡化夾擊,中高齡就業彌補勞動力不足,但得因應其就業型態彈性調整,可學習全家便利商店的人力派遣體系補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餐飲外送平台崛起,新竹的外送圈這幾年也吸引不少從竹科轉職或兼職的外送員,有助理工程師、作業員離職後跑外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竹科出走潮/助理工程師轉行當外送員 「工作自由」回不去了

餐飲外送平台迅速崛起,吸引許多人加入外送員行列,新竹外送圈這幾年吸引不少從竹科轉職或兼職的外送員,有助理工程師、作業員離職後跑外送,擺脫園區壓力的生活,也有利用做二休二的工作模式,休假積極兼差,感嘆新竹物價高,園區生活大不易。有老手外送員透露,接單報酬率砍半,加上外送員人數眾多,如今能月入10萬的外送員很少,要很拚才能賺到,在看似自由的工作模式中,透露為生活拚搏的無奈。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