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遺屋清理師/街友忍惡臭捲袖清遺物 助弱勢也為自己找出路

中年孤獨死,逐漸成為台灣社會疏離老化的現象之一,死亡清理師率隊清理死者53歲計程車司機獨居的租屋處。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年孤獨死,逐漸成為台灣社會疏離老化的現象之一,死亡清理師率隊清理死者53歲計程車司機獨居的租屋處。記者林俊良/攝影

41歲的阿仁從「房間」抱出他過去一年拾獲的「寶物」們。有來自墨西哥的時鐘、巴黎鐵塔和銅器。轉身,他開始示範如何替廢棄的國小桌椅磨砂、上漆,給這批物品再一次在市場流通的機會,也是他一再幫自己尋找出路的機會。

阿仁是人們口中的「街友」,從離家那年起已經流浪超過20年,「當你今天選擇要流浪,就要為自己找出路。」他除了替老師傅打造全新課桌椅,近來兩項新工作是到學校洗地、也學著擔任遺屋清理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盧致宏是台灣第一家「死亡清潔公司」的創辦人,負責清理防護措施、遺物管理、汙染物搬運。記者林俊良/攝影

遺屋清理師/10天後才發現同住家人往生 清理師:人的疏離最可怕

鄰居一家人聞到屍臭味時,已經距離他猝死在家超過一個月了。他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平時獨自住在電梯大樓的小套房內,沒有兒女也少與鄰居互動。今年農曆年前,他倒臥在沙發旁過世,直到人們熱熱鬧鬧地過完節,房東開門後才被發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