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紙紮市場仿真化 羽毛球拍、槍彈都可訂製 滿足生前需求

現代紙紮屋走向精緻化,並符合環保需求,蛻變成小型紙板屋。 記者黃宣翰/攝影
現代紙紮屋走向精緻化,並符合環保需求,蛻變成小型紙板屋。 記者黃宣翰/攝影

大多數人對「紙紮」的印象,可能還是兒時記憶中阿公阿嬤喪禮上的紙紮金童玉女。台灣民間傳統習俗裡有個貼心的習慣,為了讓親人往生後仍有豪宅住、有僕人奉侍,後人會在靈前把這些紙紮品燒掉,久而久之讓紙紮這項技藝,逐漸與死亡或是喪禮連結,反而令人遺忘,裡面還有家屬對往生親人在另一個國度的祝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