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詐騙自保/超取被包裹詐騙怎麼辦?銀行、超商教6招防詐守則

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不少人轉向網購,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此為示意圖。圖/7-ELEVEN提供
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不少人轉向網購,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此為示意圖。圖/7-ELEVEN提供

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不少人轉向網購,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導致近期民眾遭「包裹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其手法包含利用網路盜刷,假借包裹資訊不足無法寄送為由,發送簡訊騙取民眾點選釣魚網站,或是發送簡訊引誘民眾到超商付款領取包裹,打開來才發現包裹不是自己訂購的商品,想辦退款卻求助無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近來投資詐騙開始變成虛擬貨幣、NFT等新型態投資商品詐騙,詐騙集團更將歪腦筋動到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頭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詐騙自保/國泰金蔡宏圖也「受害」…虛擬貨幣、NFT成詐騙新招

投資詐騙猖獗,且手法日新月異,去年因股市多頭,飆股詐騙簡訊到處流竄,隨著民眾有所警覺後,投資詐騙開始變成虛擬貨幣、NFT等新型態投資商品詐騙。詐騙集團甚至將歪腦筋動到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頭上,偽冒媒體網頁,誆稱蔡宏圖透過「加密貨幣自動交易程式」累積財富,國泰金立即澄清並將向司法機關提出訴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