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街頭未爆彈/電動滑板車代步小心收罰單 3張小朋友都不夠付

近年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在各國都很盛行。圖為德國街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在各國都很盛行。圖為德國街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動自行車死傷事故攀升外,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等都會區代步工具也成為各國逐步納管的新型態載具;然而業者持續販售相關產品,用路人卻可能不曉得在道路行駛就違規的矛盾狀況,讓執法單位和民眾無所適從,恐怕也得透過修法才能盡快解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分析全台各縣市電動自行車死傷人數,去年台南市達1066人,全台最多,其次是台中市、彰化縣、桃園市、高雄市,圖為高雄市電動自行車事故。圖/讀者提供

街頭未爆彈/電動自行車違法改裝嚴重 掛牌納管能阻死傷飆升嗎

電動自行車事故死亡人數攀升,3年來已造成146人死亡,成為擋不住的交通死亡關鍵項目,儼然成為街頭移動炸彈。交通部雖要修法讓全台65萬輛電動自行車掛牌、管理,卻擋不下死亡件數;警方建議應該多管齊下,從勞動局到業者,都要向移工等主要使用者宣導法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