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華航頭大/機師業界薪資高 公部門難攬才 飛航監理人才斷層嚴重

因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無人機興起,航空管制、檢查業務量增多。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加上無人機興起,航空管制、檢查業務量增多。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今年2月進用一名航務檢查員,但該名檢查員過去曾在華航擔任機師,並與前東家不歡而散,引發外界議論,憂心該名檢查員進入公部門工作後,負責監管航空公司業務恐會出問題。民航局強調,職務安排與指派會遵守利益迴避規範,但此案也凸顯公部門在飛航檢查專業人才進用上難以克服的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原在華航擔任副機師的蘇姓男子,因發生外遇案鬧得沸沸揚揚,華航機隊屢接獲飛安恐嚇簡訊,在飛安考量下,華航將蘇男改調航務員。圖/華航提供

華航頭大/爭議機師轉任公部門監管前東家?民航局用人制度遭質疑

原在華航擔任副機師的蘇姓男子,因發生外遇案鬧得沸沸揚揚,華航機隊屢接獲飛安恐嚇簡訊,在飛安考量下,華航將蘇男改調航務員,蘇男申訴、調解不成憤而離職,2019年他更告上法院要求回復原職,最後遭桃園地院駁回。事隔2年多,據悉,蘇男去年考取民航特考,今年2月中已正式報到成為交通部民航局的航務檢查員,未來恐成為監管前東家(華航)的公務員,在華航集團內部引發熱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