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共享運具夯/雙北年輕人擁抱「共享」 不愛養車更會精打細算

雙北共享運具發達,年輕人開始不喜歡養機車,大眾運輸搭配共享機車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共享運具發達,年輕人開始不喜歡養機車,大眾運輸搭配共享機車成常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8歲考駕照,買汽機車,過去猶如神聖成年禮,雙北交通發達,加上共享運具漸活絡,年輕人是中重度使用者,大學生、社會新鮮人擁抱共享,捨棄非得掏筆錢買車「登大人」的舊思維,選擇多了彈性,又省去養車麻煩,尤其搭配捷運接駁,以及餐敘小酌的單向騎乘,已成雙北移動新趨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雙北大眾運輸與共享運具相對健全,沒買車的小資族少了這筆開銷,理財專家建議,零股交易聚沙成塔,可能不到三年就能存到一張台積電股票。路透

共享運具夯/省下車貸、稅金、停車費 小資族這樣幫自己加薪

雙北大眾運輸與共享運具相對健全,沒買車,不用養車的小資族,少了這筆開銷,如何挪用幫自己加薪?理財專家建議,零股交易聚沙成塔,可能不到三年,就能存到一張市值五六十萬的台積電股票,不妨考慮;另可買信譽好又穩健的ETF,抑或選擇定期定額存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