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翻轉阿公店/萬華阿公店2.0能甩「情色」汙名 打造成長照據點嗎?

後疫情時代,北市府擬砸千萬,與在地協會發揮公私協力,打造「阿公店2.0」,找回茶桌仔純喝茶的真本色。記者周彥妤/攝影
後疫情時代,北市府擬砸千萬,與在地協會發揮公私協力,打造「阿公店2.0」,找回茶桌仔純喝茶的真本色。記者周彥妤/攝影

北市萬華阿公店去年爆群聚感染,挨轟是「疫情破口」,加上本來就難甩開的「色情聚落」形象,霎時成為眾矢之的,不少「阿公店」業者黯然退場。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擬砸千萬與在地協會公私協力,打造「阿公店2.0」,找回茶桌純喝茶的真本色,同時充當「類長照據點」,但本報記者實地走訪發現,仍有帶著東南亞口音的女子追著年輕男性跑,力邀登門喝茶,「伊拉客」現象恐成阿公店轉型的絆腳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萬華阿公店前身是喝茶純聊天的「茶桌仔」,後因「伊拉客」型態的情色業者進駐,阿公店才逐漸染黃。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翻轉阿公店/早期純喝茶還講古聊政治 「伊拉客」進駐讓茶室變了調

萬華阿公店暗藏春色,撕不掉情色汙名,其實前身是喝茶純聊天的「茶桌仔」,戒嚴時期這裡是聽講古的清茶館,也曾是異議人士談政治的資訊交換中心,當時台灣有8家報社,萬華阿公店被稱為「第九報社」;因登門造訪的客人年紀漸增,才有「阿公店」的俗稱,後因「伊拉客」型態的情色業者進駐,阿公店才逐漸染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