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真實華燈/被嫌「長這麼醜還來當小姐」 第三性公關訴說淚與笑

《華燈初上》第三季結局,彼此勾心鬥角的眾姐妹在「祝你幸福」歌聲中,似乎上演大和解,但真實世界條通酒店裡的情、慾、財,貪、嗔、痴,依舊每日上演。 圖/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第三季結局,彼此勾心鬥角的眾姐妹在「祝你幸福」歌聲中,似乎上演大和解,但真實世界條通酒店裡的情、慾、財,貪、嗔、痴,依舊每日上演。 圖/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終於完結,戲劇中沒能看見的條通故事還有哪些?聯合報數位版獨家專訪曾在條通酒店作過媽媽桑的第三性公關「格格」,讓他化身如《華燈初上》裡演員吳慷仁飾演的「寶寶」角色,訴說如果要拍出「寶寶」前傳,會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酸?

文章內容不涉及關鍵劇情,讀者可安心閱讀。

台北林森北路條通第三性公關「格格」的母親曾下最後通牒:「只要我活著一天,你就不准動你的身體。」無論是動畫版還是真人版的電影《花木蘭》,都曾讓格格落淚,「不是為花木蘭的孝順而哭,而是回憶起自己當兵的時候。」才開完《木蘭詩》的葷笑話,又能馬上講一句頗富哲理的感觸:「靈魂本來就沒有性別,不是嗎?」格格受訪時啜飲著泰式奶茶,那是他最喜歡的飲料,以及國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華燈初上》兩個女主角媽媽桑,蘇慶儀(左,楊謹華飾演)和羅雨儂(右,林心如飾演)感嘆:「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我們對自己好一點,準沒錯。」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真實華燈/酒店坐檯有技巧 媽媽桑告誡「進這行不准帶玻璃心」

熱播劇《華燈初上》引發外界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酒店的各種好奇心。聯合報數位版獨家專訪曾在條通酒店作過媽媽桑的第三性公關「格格」,讓他化身如《華燈初上》裡演員吳慷仁飾演的「寶寶」角色,帶讀者一窺酒店公關面對客人的手腕,以及不為人知的心情故事。 文章內容不涉及關鍵劇情,讀者可安心閱讀。 在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酒店,「酒」自然是歡樂氣氛的主要催化劑,也是酒店公關的收入來源。但如何「銷酒」,面對不同客人,也必須察言觀色。

第三性公關格格,有十年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酒店的工作經驗,是演員吳慷仁(圖中)在《華燈初上》劇中飾演媽媽桑寶寶的真實版。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真實華燈/條通第三性公關真心話:在酒店笨蛋才會跟客人談戀愛

描述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酒店的熱播劇《華燈初上》終於迎來第三季完結篇。酒店的工作內容、小姐間的勾心鬥角,以及與酒客的情愛糾葛,引起大眾好奇。 聯合報數位版獨家專訪曾在條通酒店作過媽媽桑的第三性公關「格格」,讓他化身如《華燈初上》裡演員吳慷仁飾演的「寶寶」角色,帶讀者一窺其中的紙醉金迷,以及從業人員不為人知的心情故事。 文章內容不涉及關鍵劇情,讀者可安心閱讀。 「《華燈初上》裡的情愛放太多。在酒店,笨蛋才會跟客人談戀愛。」台北林森北路條通酒店,凌晨兩點宵夜場開始之前,第三性公關「格格」一邊上妝,一邊聊著第三季完結篇剛上檔的熱播劇《華燈初上》。劇中媽媽桑蘇慶儀有一句經典台詞:「我們賣的不是愛情,是曖昧。」 「但誰又真能在情跟慾之前把持得住呢?」10年歡場沉浮,格格焦枯的菸嗓,又是一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