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竹科人外移/年輕人出走到蛋殼區買房 從小三房晉升到透天厝

竹科就業人口多,但目前竹市、竹北房價已高,許多人都到外圍區域找房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竹科就業人口多,但目前竹市、竹北房價已高,許多人都到外圍區域找房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到竹北、竹市的高房價外溢效應,使竹市的南寮、苗栗竹南與頭份、竹縣竹東、湖口等鄉鎮的房市交易逐漸熱絡起來,地價、房價也有上漲趨勢,因為這些地區的房價比竹市、竹北還便宜不少,已吸引不少竹科工程師前往買房。以苗栗竹南為例,這裡交通位置方便,下雨天去竹科上班可能比從竹北出發還要快,而且一樣是1500-1800萬元預算,可從大樓的小三房晉升透天厝。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近期在新竹高鐵站正對面,出現了青埔高鐵站的建案介紹,由於新竹甚少有其他縣市大張旗鼓的進軍售房,這波攻勢引發新竹房產界的討論。 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科人外移/在蛋黃蛋白間掙扎...竹科房價的「蛋蛋」哀傷

拜竹科之賜,新竹縣竹北市的房地產價格不斷創高,在一片漲聲中,竹科年輕人再高薪也追不上,竹科人的蛋白區已外擴延伸到鄰近鄉鎮,如竹東、新豐、湖口等。去年全國最熱銷的推案就在竹東,總金額達112.9億元,然而網路上卻有近百戶屋主想要脫手,這現象顯示竹科首購族不只連買第一手的預售屋都難,購屋成本也不斷墊高。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