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老公寓回春術/老公寓裝電梯 不僅「自抬身價」 權狀坪數還會增加

老公寓加裝電梯,多為改善住居品質,解決爬樓梯困擾,其實還有潛藏紅利。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老公寓加裝電梯,多為改善住居品質,解決爬樓梯困擾,其實還有潛藏紅利。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老公寓加裝電梯,多為改善住居品質,解決爬樓梯困擾,其實還有潛藏紅利,不可不知。房產專家、建築師指出,加裝電梯後權狀面積能微幅增加,房價不僅保值,還可能自抬身價,以台北市而言,有望增幅一至三成不等,形同躍升華廈房型價碼,身價看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北市屋齡30年老公寓破七成,堪稱全台最老,老人住老宅,因行動不便,不是吃力爬樓梯,就是困居俗稱的「步登公寓」,要就醫要仰賴子女、人力揹下樓。記者陳正興/攝影

老公寓回春術/一部電梯讓老人不再困老宅 生活品質也大增

首善之區台北市,屋齡30年老公寓破七成,堪稱全台最老,老人住老宅,不是吃力爬樓梯,就是困居俗稱的「步登公寓」,要就醫要仰賴子女、人力業者揹下樓,已是首都的另類風貌,近來台北市申請增設電梯補助漸增,電梯完工後,老人出門次數變多,生活品質明顯提升,不過在南台灣,走危老重建卻更有吸引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