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罕見!偽虎鯨救援成功 幕後英雄泡水8小時 被噴氣、噴便便

去年底宜蘭蘇澳海域偽虎鯨擱淺,送至基隆八斗子漁港岸置中心鯨豚救傷站救治9天後野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去年底宜蘭蘇澳海域偽虎鯨擱淺,送至基隆八斗子漁港岸置中心鯨豚救傷站救治9天後野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去年底全台首隻活體偽虎鯨「亮鯨鯨」救援成功並野放大海,幕後有一大群無名英雄默默付出心力,500人次志工不眠不休,24小時輪班9天才讓亮鯨鯨有回家機會。志工有的被便便攻擊,有的被噴氣噴得滿臉,還有人一天泡水中8小時「保定」,而救援得用超音波、內視鏡,還喝運動飲料,幕後救援更是一項大工程,有很多關鍵因素才大功告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