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酒後代駕眾生相/下】韓國人愛乾杯卻不酒駕 每日代駕70萬趟是台灣420倍

韓國代駕市場蓬勃發展,每天至少70萬趟次。法新社
韓國代駕市場蓬勃發展,每天至少70萬趟次。法新社

酒後代駕業近年蓬勃發展,業績成長三四倍,呈現女性乘客增加,年輕化的趨勢。台灣代駕每月服務5萬趟次,韓國單日服務已達70萬趟次,每天的量是台灣的420倍。台灣要發展喝酒就找代駕的文化,政府和業者得加強宣傳力道,才能建立民眾花一張鈔票,就能安全回家的觀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