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牡蠣存亡戰/下】蚵仔美食撐起牡蠣養殖業 台南北門巨無霸生蠔饕客最愛

台南北門區的牡蠣養在潟湖淺灘,養了2年的巨無霸生蠔,肉多且有嚼勁。圖/邱永仁提供
台南北門區的牡蠣養在潟湖淺灘,養了2年的巨無霸生蠔,肉多且有嚼勁。圖/邱永仁提供

牡蠣是台灣重要的養殖產業,也是不可或缺的小吃,從蚵捲、蚵仔酥、蔭司蚵到蚵嗲,以至台南北門區才看得到的蚵仔碗粿,也因為消費者愛吃牡蠣,撐起這片養殖產業。近年來部分燒烤店更多了手掌大的巨無霸牡蠣,這些養了2年的老蚵,滿足了饕客的味蕾。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