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換軌青春】3場悲劇看透人生無常 熱血男社工踏上義工修屋之路

謝宏益今年8月去屏東三地門青葉村,幫獨居老人蓋鐵皮屋。圖/謝宏益提供
謝宏益今年8月去屏東三地門青葉村,幫獨居老人蓋鐵皮屋。圖/謝宏益提供

疫情讓許多人慢下腳步,重新思考人生意義。我們看見這個現象,也邀請讀者在「開放編輯室」,一起探討人生起落後不同的可能。最後共有超過300名讀者參與討論,大家票選最想知道的是「為何有青年願意放棄人生勝利組之路,轉做利他事業?」本報即日起推出【換軌青春】系列人物報導,回應讀者的企盼,也記錄這群帶著青春踏上利他之路的故事。

「老爸常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但我要講,家業有人繼承,那我就幫忙積善。」桃園20年資深約聘社工謝宏益,解釋起自己利他的生涯起點,外人想不透,他倒是一臉雲淡風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