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極限衛生所/下】「不山不市」地區衛生所醫師荒 除熱情還能靠什麼留人才?

尖石衛生所主任兼醫師何永貴,耐心與病患互動,從小孩到老人的疾病都要涉略,病患看到他也直呼「很安心!」圖/尖石鄉衛生所提供
尖石衛生所主任兼醫師何永貴,耐心與病患互動,從小孩到老人的疾病都要涉略,病患看到他也直呼「很安心!」圖/尖石鄉衛生所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衛生所病患量暴滿是特殊的現象,但事實上,全台各地衛生所正面臨公費醫師留任率低的問題,公費醫師「數饅頭」日子結束後,往往打包走人,近年衛生局需求缺口逾7成,不過也有熱血醫師,看見醫療資源少,決定留下來守護偏鄉病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竹縣尖石鄉衛生所門口排滿看診民眾,熱鬧景象不輸醫學中心門診,被形容「全台最爆衛生所!」圖/尖石鄉衛生所提供

【極限衛生所/上】看診省很大!全台最爆衛生所在這裡 專科大排長龍

清晨8點不到,冷風吹得人直打哆嗦,新竹縣尖石鄉衛生所門口排滿看診民眾,幾乎都是阿公阿嬤,彼此噓寒問暖「氣溫陡降要注意心臟」、「最近要記得吃藥」。也有遠從苗栗、桃園等外縣市前來看病的民眾,熱鬧景象不輸醫學中心門診,被形容「全台最爆衛生所!」這間位於海拔1500至2000公尺間的部落偏鄉衛生所,是如何做到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