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手機燈光就能照出超完美雞蛋!畜產專家教你挑選祕訣

照光法拿手機燈照就能辨別鮮度,最右邊雞蛋底部氣室最明顯,代表最不新鮮。記者吳淑玲/攝影
照光法拿手機燈照就能辨別鮮度,最右邊雞蛋底部氣室最明顯,代表最不新鮮。記者吳淑玲/攝影

您吃的雞蛋新鮮嗎?國人每年每人平均消費300顆蛋,到市場買蛋要如何分辨新不新鮮,買回家的蛋又應該怎麼保存最適合?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助理研究員吳鈴彩協助科技部拍攝一部科普影片「破解完美鮮蛋的祕密」,不管完整或有裂殼的雞蛋,可分別利用照光、浮水、輕輕搖晃,甚至插竹籤等簡易方式,就能分辨雞蛋的新鮮度,提供消費者選購、保存參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