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屏東金牌農村寫下社企傳奇 用在地力量打造幸福社區

屏東縣內埔鄉東片社區推動共享農場,綠色照顧關懷社區長輩。圖/屏東縣府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提供
屏東縣內埔鄉東片社區推動共享農場,綠色照顧關懷社區長輩。圖/屏東縣府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提供

台灣有許多「金牌農村」,個個都有精采的故事,特別是在人口流失、老化的趨勢下,有的農村另闢蹊徑,好比屏東的東片社區開設社會企業,經營農產品也經營社區,自成一套經濟與社福體系,讓老有所終、青年願意留在家鄉,也充滿現代化經營的智慧。

屏東縣政府成立專案辦公室輔導農村再生,內埔鄉東片社區由村內8個友善耕作農場合作開設「東片寶石村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國第一家自發性的農村型社會企業,成立3年來不論盈虧,每月均提撥15%營收回饋社區,照護長輩、培育青農基地,今年獲農委會「金牌農村」的金牌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