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超萌動物路標 不是帶你觀光 是為防「路殺」悲劇

萌版石虎路牌,其實是一篇又一篇的墓誌銘,代表曾有石虎在此遭路殺。記者賴香珊/攝影
萌版石虎路牌,其實是一篇又一篇的墓誌銘,代表曾有石虎在此遭路殺。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集集、中寮,以及台中新社、苗栗西湖等地均設有「野生動物出沒」的黃色警示標誌,萌版石虎拿著「慢」字旗,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屏東墾丁梅花鹿出沒路段,也仿照日本「熊出沒注意」口吻,新添「梅花鹿出沒注意」警示牌,然而,看似可愛的路牌,其實是一篇篇的墓誌銘,代表曾有動物在此遭路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