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文件飛上飛下!基隆港報關行密技成防疫利器

不少報關行會利用滑輪架上繩索,把袋子吊在繩索上上下下吊掛文件。記者游明煌/攝影
不少報關行會利用滑輪架上繩索,把袋子吊在繩索上上下下吊掛文件。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區因緊臨基隆港,報關行林立,因為洽辦業務繁雜又多樣,外務人員常得樓上樓下跑,為節省時間和體力,很早以前就發展出港邊特有的「空中吊掛文件」文化,文件和掛號信件在空中橫渡,也有貿易公司、商家仿效,郵差也如法炮製。如今因為疫情嚴峻,這種減少「人與人的接觸」的傳遞方式,也成為防疫利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