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林志穎愛車燒到面目全非 專家:1輛特斯拉起火需10噸水來救

林志穎的特斯拉前座被大火吞噬,燒到面目全非。記者陳俊智/攝影
林志穎的特斯拉前座被大火吞噬,燒到面目全非。記者陳俊智/攝影

藝人林志穎今天上午駕駛特斯拉Model X轎車,載著兒子行經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時,疑似自撞機車分隔島起火,整個車輛前座被燒到面目全非。許多民眾這才發現,電動車若發生火災,要滅火、沒這麼簡單。

隨著電動系列車輛在全球嶄露頭角,常見電動車輛或油電混合車行駛於大街小巷,除了有電動公車路線服務市民,特斯拉純電的車輛也愈來愈多,這種車輛發生火災,電池會產生大量熱能,不是一般汽車火警處理流程可以應付的,例如1輛特斯拉車輛起火,不是1輛水箱車,而是要1輛水庫車的水量才足夠滅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