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你媽確診了…」詐騙集團可惡新手法 不只騙財更折損醫療量能

花蓮慈濟醫院有護理師遭歹徒以母親確診詐騙,導致院內還啟動快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慈濟醫院有護理師遭歹徒以母親確診詐騙,導致院內還啟動快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媽確診感染COVID-19」、「我確診欠醫藥費,匯錢給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竟有詐騙集團歪腦筋竟動到防疫上。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開刀房護理師,接到自稱來自北部某醫學中心電話,表示其母在該院急診確診感染,須先支付急診醫療費用1萬5000元,該名護理師心急下遭騙;高雄一名68歲單身阿伯跑到派出所求救,指女網友罹患新冠肺炎康復,欠積醫藥費要他匯錢救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