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爆眼自己吞/上】賣場停車地磚翹起摔爆眼球 騎士告店家為何連敗?

家樂福楠梓店外的人行道地磚不平讓讓機車騎士摔傷,引發雙方法律戰。記者陳弘逸/攝影
家樂福楠梓店外的人行道地磚不平讓讓機車騎士摔傷,引發雙方法律戰。記者陳弘逸/攝影

國內不少大賣場因為當初興建時,被地方政府要求基地內縮,不過後來這些退縮空間都被做為機車停車格之用,高雄一名蔡姓男子3年前騎機車要停放在家樂福高雄楠梓店外的機車停車格,結果騎經人行道時摔車,臉部撞擊地面導致右眼球破裂,他對家樂福負責人及店經理等人提出業務過失重傷害自訴,卻兩度敗訴全案確定,縱使機車停車場被法官認定是非法設置,人行道也由家樂福認養維護,但家樂福無須負刑事責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