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雛鳥墜巢救不救?你以為的善舉 可能反而害了牠...

民眾若發現有幼鳥不慎落巢,先不要著急出手幫忙,如有受傷或立即性危險再出手。 圖/基隆鳥會提供
民眾若發現有幼鳥不慎落巢,先不要著急出手幫忙,如有受傷或立即性危險再出手。 圖/基隆鳥會提供

東北角酋長岩一對遊隼在峭壁築巢,日前一隻幼鳥不慎落巢,鳥會救援後觀察健康良好,擇日野放回原地;去年同巢也有遊隼墜落,並沒立即救援,讓幼鳥自立自強找吃的,連2年發生意外,救與不救引起討論。

曾有遊客在北海岸救了地上2隻領角鶚,送動保單位後死了1隻。目前正值家燕繁殖季節,汐止有人救墜落雛燕餵食,又引發正反不同爭議,墜鳥到底要不要救,關鍵在哪裡,讓專家來解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