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口罩一片賣4元乏人問津 實名制該繼續安定民心或退場?

口罩實名制上路逾一年,市售口罩已供過於求,一片4元的實名制口罩也乏人問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上路逾一年,市售口罩已供過於求,一片4元的實名制口罩也乏人問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疫情爆發,中央全力推動口罩實名制,實名制上路逾一年,市售口罩已供過於求,從一開始的數百元一盒難求,到現在50片只要99元的出清價,一片4元的實名制口罩也乏人問津,不少藥局退出販售。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現在口罩生產已足夠到可以外銷,不需要指揮中心去干預,實名制口罩應該要退場,讓商場自由競爭,但有人認為實名制是安定的力量,有存在必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