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美術館爭鋒/上】全台掀一波開館潮 新的靠建築吸睛、老的也改裝拚場

台南市立美術館位於蛋黃區,開幕以來吸引無數遊客。記者何定照/攝影
台南市立美術館位於蛋黃區,開幕以來吸引無數遊客。記者何定照/攝影

近年全台各城市紛紛新添或整修美術館,從台南市立美術館、嘉義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興建中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桃園市立美術館及台中市立美術館,加上將新建的台北市立美術館二館,七處場館各出奇招,有的舉辦「火炬夜遊」、「美術館夜行」,全台第一個地底下博物館也在催生中,有的推展東南亞藝術吸引新住民,盼在眾美術館中獨樹一幟,口碑、人氣雙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