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公共運輸辨識音潛藏歧視? 「優待票上車」身分被揭露讓人好尷尬

高雄市持敬老卡、博愛卡等搭車,上車會有語音喊「優待票上車」。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持敬老卡、博愛卡等搭車,上車會有語音喊「優待票上車」。記者蔡孟妤/攝影

公車票種有分為全票、優待票和學生票,收費價格也不同,但有民眾反映,持優待票刷卡搭高雄公車,會有辨識音喊出「優待票上車」,刷卡機螢幕還會顯示票種,感覺被標籤化,有點難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