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我家有蛇/上】眼鏡蛇「稱霸」台灣去年抓蛇冠軍 竟與乾旱不雨氣候有關

眼鏡蛇是去年全國捕獲量最多的蛇,有5107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眼鏡蛇是去年全國捕獲量最多的蛇,有5107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年4月至11月期間,是蛇類出沒的高峰期,你知道台灣一年「侵門踏戶」的蛇有多少嗎?捕蜂抓蛇業務3年前從消防移給農政單位後,農委會林務局首次曝光從各縣市彙整來的統計結果。全台捉到最多的蛇種是臭青公,但去年眼鏡蛇竄起,爬上年度冠軍。專家分析,之所以是這幾種蛇類「落網」最多,是「適者生存」的結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