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口罩反映你的內心 媽祖、熊讚、桐花、鳳梨…哪款最潮?

大甲鎮瀾宮出產的「大甲媽聯名醫療口罩」。 圖/取自鎮瀾宮官網
大甲鎮瀾宮出產的「大甲媽聯名醫療口罩」。 圖/取自鎮瀾宮官網

口罩成為民眾生活一部分,便利商店有節日應景口罩,也有藝文活動、客家鄉鎮或廟宇出產特色口罩,是項受歡迎的伴手禮。高雄美濃公所推出客家桐花口罩行銷六堆運動會,擅長銷售宗教文創商品的大甲鎮瀾宮推出媽祖、觀世音菩薩等Q版神明圖騰口罩。時尚專家說,愈來愈多人重視穿搭美學,口罩已跳脫需求成為流行時尚元素。

市面上各式口罩琳瑯滿目,歷經一年多疫情衝擊,口罩從早期的單色實用性質轉向多元風格,卡通人物、動物、水果等圖案口罩應有盡有,每天都可依裝扮決定要走時尚淑女風或卡娃伊風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