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社宅「睦鄰戶」挨批排擠外地人 基層憂:若廢除社宅更推不動

位於內湖地區的瑞光社宅7日開始申租,供45%比例戶數給大內科、內湖就學就業民眾申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位於內湖地區的瑞光社宅7日開始申租,供45%比例戶數給大內科、內湖就學就業民眾申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社會住宅以往被貼上負面標籤,興建社宅易引發地方反彈,推動不易;台北市府釋出30%的社宅「睦鄰戶」給在地居民敦親睦鄰化解推動阻力,近來卻遭批評會排擠外地移居、就學者的居住權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轟「居住不正義」,讓市長柯文哲研議取消;但第一線推動社宅的公務員擔心,取消睦鄰戶,「社宅會更動不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