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行動AED/中】外送員救命比消防員快?消防局:人多勢眾 讓救援網更密集

當要開啟AED的電擊功能時,所有人都要退開,不能碰觸病患。記者何祥裕/攝影
當要開啟AED的電擊功能時,所有人都要退開,不能碰觸病患。記者何祥裕/攝影

新北市消防局打算與外送平台業者洽談推動外送員送AED到病患處,一月曾找國內最大的兩平台foodpanda及Ubereat,據了解,foodpanda未來將拓展新商模,推出PandaGo服務,從外送餐點生鮮雜貨擴大到物品快遞,因此與新北消防局的合作一拍即合,至於外送員會比消防員快嗎?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林士閔笑說,「當然不會,救護車可以闖紅燈耶!」不過讓緊急救援網更密集,對於提升OCHA救回率一定有幫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