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窮途黑幫/下超囂張詐團首腦 逃亡時到看守所探監、用空手機釣警察

陳生琥能屢逃法網,除因他被抓過太多次,經驗豐富外,還有他的同夥是退休警周光熹提點。記者李隆揆/翻攝
陳生琥能屢逃法網,除因他被抓過太多次,經驗豐富外,還有他的同夥是退休警周光熹提點。記者李隆揆/翻攝

檢警眼中的狡猾詐團首腦陳生琥,去年11月在大批警力包圍下,從新竹一棟3樓透天厝脫逃;警方調查發現,陳生琥深知遲早會有警察找上門,每到一處藏匿住所就先安排規畫逃亡路線,他落腳新竹透天處後,悄悄地把房屋後方鐵皮圍牆螺絲卸下,表面上看似無法進出,實為逃亡暗道,在警方攻堅時趁隙逃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自稱竹聯幫天蠍堂堂主的陳生琥(右),利用台韓混血優勢,涉嫌地下匯兌1500萬新台幣假鈔「黑吃黑」案逃亡。圖/讀者提供

窮途黑幫/退休警當軍師規避查緝 混血黑道玩台韓兩地手法詐騙近3000萬元

自稱竹聯幫天蠍堂堂主的陳生琥,利用台韓混血優勢,涉嫌以韓元假鈔詐欺地下匯兌1500萬新台幣及「黑吃黑」手法犯案逃亡;警方調查他的黑歷史,發現今年34歲的他在少年時期就開始犯案,還曾因案逃往大陸。近年,陳生琥涉嫌與退休警員周光熹合夥行騙,有了退休警察當軍師,逐漸成為檢警頭疼人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